千澪约等于零

创作不死
灵感永生

偶像

1.

我?我是一名偶像啊。

男人抬起头,温文尔雅的笑了笑。

我只觉得连骨头里面都是冷的。

 

2.

当偶像很赚钱吗?

我牙齿打颤,死命的拉紧领口,可风还是拼命往里灌,直直穿过我的胸膛撞出个大大的破洞。

男人却一副很舒服的模样,似乎正沐浴在阳光里。他低低的喟叹一声,又笑了。

是啊,很赚钱的。

 

3.

我回到家。

隔壁初三马上要中考的妹妹,正一如往常的拍打着父母的房门,大声嚎叫着什么三块钱的之类的话。

我只觉得,她似乎有些像童话里好剜人心的异兽

尤其是当她拿起父母血淋淋的百元纸钞的时候

格外的像。

恭喜你,终于活成了童话的模样,正如你小时候所盼望的一样。

 

4.

第二天

我又在围泊河边碰到了那个男人。

冷的河流都冻住了,我死咬着舌尖不愿意就这么放弃。

你是怎么赚钱的呢?

我问。

 

啊,这个啊。

男人撅了噘嘴,大概是觉得这样可爱。

他笑了。

当然是非强制性的啦,都是自愿的嘛。

我抬手一捂嘴,满掌的血。

 

5.

撑着回家的时候,隔壁来了一群打扮的光鲜亮丽的小姑娘。

嬉嬉笑笑的将妹妹围在中间,很推崇她的模样。妹妹笑的很开心又很羞涩,我看到他们的身侧披着金灿灿的暖阳,名为支持与爱。

我听见房间里传来中年妇人的咳嗽声,微弱而低沉,轻而易举的没淹没在女孩们打闹的玩笑里。

我瞥了一眼那房间,并未太在意。

可当我再望回那些年轻生命的时候,不知是我眼花了还是什么,竟然一时间眼睁睁望着那阳光变成了粘稠殷红的血液漫天的流淌下来,从女孩的发梢往下淌,直直沿着门缝流进屋内。

咳嗽声消失了。

 

6.

我进了家门。

但是她们的声音太响了,狠狠刺透我的墙壁,扎进我的耳膜。

妹妹真是厉害,姐姐们都很敬佩你对哥哥的爱呀。

玩笑里,冷不丁的冒出一句阴不阴阳不阳的语调。似乎预示着什么活动将要开始,四周默契的静了几秒。然后从不远的另一个方位,传来一句有些犹豫的轻声。

其实…妹妹你也知道…哥哥的日子最近不好过….

这一句不知道是打开了什么开关还是什么,刚刚还娇笑连连的女孩们纷纷哽咽起来。

妹妹自然也没有列外。

她主动的发誓,自己一定尽自己所能的帮助哥哥。

姐姐们笑了。

我虽然看不见,但不知怎么,总觉的她们的笑和那个男人极其相似。

像的我浑身发抖,将耳朵死死的塞起来再不敢多听一句。

 

7.

她们说,你母亲治病的钱….

妹妹没有答话,只是点了点头。

我望着她们奔向另一家,心中满是绝望。

 

8.

在终于吐得一地血的时候,我打定主意再去见他一次。

他还是在河边。

只是多半是因为我要死了,他不怎么再愿意同我装,连笑也懒得笑只是说我脑子有病。

我不应他的话,他大概觉得也没趣,翻了个白眼。

你有没有,一丝一毫的认为自己应该为这些事情负责过?哪怕是一瞬间?

我笑着问他。

八成是因为心死,所以也觉得愁眉苦脸的问没必要。

他看看我,皱着眉反问了我一句。

那你呢?你有没有一瞬间觉得反抗我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

我摇摇头。

那么我也一样吧。

他笑了。

 

9.

我从不认为中国娱乐是上不了台面的腐败。

我只觉得他还是需要成长的孩子,要静待花开。

只是现在,看着那些真正的孩子们,我还是心疼。

于是恳求

请稍微成熟的快一些吧,无数人的心,正在咳血。

你看着这斑斑血迹,难道就不会感到冷吗?

我可是,要冻到死了啊。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