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澪约等于零

创作不死
灵感永生

相貌

1


大概也不是什么不自信的人,只是实在不喜欢拍照片。


「外表不重要,内在才是永恒」的道理并不是不知道。


所以才说,并不是不自信。


张扬的模样或是眉飞色舞的神态都一一是有的,不缺别人甚至还要多。


仅仅是不喜欢拍照片罢了,仅仅是不奢望什么少女梦罢了。


身边好友分分合合,情绪时时被另一人牵动,有时候就觉得一个人挺好。


“朋友从来不缺,和异性称兄道弟,是个有意思的人物。”


想必大部分人都是这么评价的。


成绩上游,能力上乘,幽默有趣。


是该自信——能力方面。


只是不喜欢拍照而已。


只是,不喜欢拍照而已。


2


还是会想要长得好看一些,不可避免的。


忍不住同父母说了,被教训了一顿。


强调了好多遍长得好看,只是模样看上去心虚。


但也不必揭穿,笑嘻嘻的揭过去便行了。


你瞧,我该是很在行人际交往的。


也该是很独立,很自主,很有主意的人。


于是不需要恋爱这种虚无缥缈的玩意


——再说了,年轻的恋爱同青涩的年纪一般容易消散,有什么好羡慕的呢。


道理都懂得,就是懂得多才会惊奇感情这东西真是再怎么管也管不住。


3


喜欢上了一个人。


却什么都没幻想,多半是不符合这个年纪的。


但不是说了,道理懂得多。


所以才知道,相貌在这种时候太重要。


因为年纪轻轻哪里看的进什么内涵之类,只要是好看的,带出去有面子的就行了。


喜不喜欢的,长得那么好看有什么不喜欢的。


道理都懂得,于是也就不难受,不该难受,不敢难受。


4


或许也该说,若是这人如此肤浅都有什么好喜欢的。


说的实在对,了无辩驳的余地。


但他也不是不优秀的人,加上些帅气就将我比了下去。


明明能力相配,就缺些与生俱来的东西。


是没有办法通过努力获得的东西,所以才很有自知之明的什么也不想。


5


与生俱来的天赋也不是没有。


因为大概是没有人不愿意同自己做朋友的。


做朋友又没什么不好。


嗯,朋友就行。


6


他一直都有女朋友的。


悄悄看过几眼,都是顶顶好看阳光的姑娘。


比不上比不上,顺着别人嬉嬉笑笑打趣几声就再不敢说话。


不难受,因为不幻想所以才不难受。


7


补习班,是真正喜欢上他的时候。


他是个有趣的人,开玩笑接梗都做得来。


笑的那般好看,所以我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


8


其实也该怪他,当时给了几抹希望,亮堂堂的照亮。


我就看着那面镜子,反映出来那张平凡的脸。


为什么只同我说再见呢。


为什么只同我开玩笑呢。


为什么总同我选一样的答案,和老师玩笑似争辩相同的观点呢。


为什么要让我觉得,你和我总是想到一起去呢。


为什么,要让我意识到长相原来是那么重要的事情呢。


张张嘴,只是又苦又涩,说不出话来。


9


后来就不太敢和他说话了。


对于长相自卑就不太想出现在他面前。


不怎么接他的话,刚开始他或许是感觉有些奇怪。


但因为我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所以很快就不在意了吧。


再这样下去,要从朋友变成校友了。


没关系的,因为接近他总是很难过。


心口的不舒服,远离一点就会治好。


10


啊对了,一起补习的另外一个女孩子,其实要和他更熟悉一些。


比起我,他们在微信上聊的更多吧。


一直以为自己有些特别呢,还是有些自作多情了。


11


最近似乎又换女朋友了。


那个女孩子就敢一直追问他,我就不太敢呢。


看他装傻充愣,有趣的模样,明明不久前还常常看到却突然有了一种怀念的感觉。


大概是彻底准备沉默下去,做个一个隐形的暗恋者了。


所以才会怀念,因为大概是不太经常会看到了。


12


很想一直写下去,因为这样会显得我们之间似乎又很多故事。


但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所以就这样,留个纪念。


13


我总希望在回头瞄你的时候能刚好撞上你的眼睛,


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如果长得好看些,看上去或许会是害羞的小姑娘


但我太平凡,所以大概只剩不太得体的窥视


而你还是不要看到我这副模样比较好


评论

热度(1)